獎學金介紹

● 設立宗旨

  為了回饋社會、培植臺灣國內日本研究的優秀青年人才,並維持臺日永續交流關係,『似鳥國際獎學財團』會長似鳥昭雄先生(身兼日本知名家居企業—NITORI控股公司會長)專程於2014年11月越洋來臺,捐贈新臺幣1500萬元設立了「臺灣大學似鳥國際獎學金」,推動第一期五年日本研究學術培育計劃。本獎學金辦法經2015年3月10日本校第2850次行政會議通過,每年甄選至多三十名學生,提供獎學金新臺幣十萬元。期待未來持續嘉惠有志於日本研究的臺大優秀學生。




● 捐贈機構介紹

  似鳥國際獎學財團是由『NITORI控股公司』會長似鳥昭雄先生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於2005年3月捐贈個人資產所成立,2009年10月1日正式登記成為公益財團法人。初期主要提供獎學金給赴日求學之東南亞留學生,至今已資助了37個地區、累計813位的獎學生,獎學金合計達7億3,393萬日幣(2013年為止)。2015年為紀念似鳥國際獎學財團成立10週年,乃將獎助對象擴大至臺灣、中國、越南及美國等國家,希望能將此深具教育意義的社會公益活動,拓展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