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東亞文化研究》稿約


一、 本刊緣於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跨國界的文化傳釋:東亞各國間的文化交流跨學科研究」計畫。為建立一學術交流平台,我們於2011年設立「臺大東亞文化研究論壇」,2013年發行本刊,因此公開徵求文章。本刊預計每年出刊一期,發表園地全面公開,竭誠歡迎學者賜稿。

二、 本刊內容以「東亞文化」與「文化交流」為主題,並強調「跨學科研究」。此處所指的東亞,不是東亞各地(如中國、日本、韓國等)的總合,而是以東亞這個概念指涉這個空間中的「文化交流」。我們接受中國研究、日本研究、韓國研究等,並期待這類研究涵括文化交流的內容或取向。換言之,我們歡迎以文化交流為主題的研究,即使不以東亞為限。此外,我們也強調「跨學科研究」,歡迎人文社會各領域的學者投稿,文學、語學、文化研究、歷史學、人類學、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等不同領域的論文,皆所歡迎。

三、 本刊文章分類為「專題論文」、「研究論文」、「會議紀要」與「書文評介」。

四、 本刊以中文稿(僅收錄繁體中文)為主,亦收錄英、日文文稿。歡迎三萬字左右的論著、一萬字左右的研究討論,和五千字左右的會議紀要、書評;各類文章的正文、註釋及徵引書目均納入字數計算。若有附圖,圖、文排版後篇幅上限,分別以五十頁、三十頁、十頁為原則。

五、 寫作時請按本刊「撰稿格式」。論著及研究討論各須加附中、英文篇名,三至五個中、英文關鍵詞及三百字內的中、英文摘要,並於文末羅列徵引書目。英、日文會議紀要與書評須附二百字中文摘要。

六、 請勿一稿兩投。來稿以未曾發表(含網路發表)者為限,會議論文請查明該會議確無出版論文集計畫。本刊當儘速通知作者審查結果。

七、 本刊稿件先經編委會初審,再由專家學者複審。刊稿時間需配合本刊作業(如專題、相近課題或篇幅限制等)。若有刊登期限的作品,請勿投稿。

八、 文章中牽涉版權部分(如圖片、長篇引文或翻譯文字),請事先自行取得版權所有者書面同意,並自負其責;本刊不負版權責任。

九、 如為譯稿,譯者請事先自行取得作者或著作權所有人同意,並需於投稿時同時提供書面同意書。

十、 文章需附圖片處,須提供高解析度之圖檔,以確保印刷品質; 對於清晰度不足或有印刷效果不佳之虞的圖片,本刊有權決定 是否加以刊印。

十一、 本刊之文章主要以電子檔形式在網路上(網站論壇、電子期刊)發行,並輔以紙本刊行。作者投稿本刊,經本刊審查收錄後,同意以「無償非專屬授權」的方式,授權本刊另外再授權其他本刊授權之資料庫業者進行重製、透過網路授權用戶下載、列印、瀏覽等行為。

十二、 本刊著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本刊享有著作財產權;日後凡任何人基於任何目的之翻印、轉載、翻譯等行為,皆須事先徵得本刊同意後始得為之;惟著作者本人將其個人著作結集出版之行為,不在此限。

十三、 來稿一經刊登,不另支付稿費。

十四、 來稿者請用真實姓名,並附工作單位、職稱、通訊地址、電話、電子郵件信箱地址。

十五、來稿請提供MS-Word及PDF電子檔,寄至本刊電子郵件信箱:eastasiantu@gmail.com



Download:《臺大東亞文化研究》稿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