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臺大東亞文化研究》第六期自即日起開始徵稿
2023年2月23日 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臺大東亞文化研究》第六期自即日起開始徵稿


一、 本刊不設立場,沒有特定的學術主張,其目的是在增進學界內部的對話,並推廣日本研究、東亞文化研究;凡發表在本刊的各式論文(含書評),都必須是作者為本刊所新撰之文,不可將已發表過之舊稿重複投稿;但我們歡迎研究者將自己已發表的論文或學說加以改寫並添新義而作成新文章。

二、 本刊內容以「東亞文化」與「文化交流」為主題,並強調「跨學科研究」。此處所指的東亞,不是東亞各地(如中國、日本、韓國等)的總合,而是以東亞這個概念指涉這個空間中的「文化交流」。我們接受中國研究、日本研究、韓國研究等,並期待這類研究涵括文化交流的內容或取向。換言之,我們歡迎以文化交流為主題的研究,即使不以東亞為限。此外,我們也強調「跨學科研究」,歡迎人文社會各領域的學者投稿,文學、語學、文化研究、歷史學、人類學、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等不同領域的論文,皆所歡迎。

三、 本刊文章分類為「專題論文」、「研究論文」、「會議紀要」與「書文評介」。以中文稿(僅收錄繁體中文)為主,亦收錄英、日文文稿。

四、 投稿截止日期為2024年3月底,請勿一稿兩投。來稿以未曾發表(含網路發表)者為限,會議論文請查明該會議確無出版論文集計畫。本刊當儘速通知作者審查結果。

五、 來稿者請用真實姓名,並附工作單位、職稱、通訊地址、電話、電子郵件信箱地址。

六、 來稿請按本刊「撰搞格式」,提供MS-Word及PDF電子檔,寄至本刊電子郵件信箱



※詳情請參考:https://cjs.ntu.edu.tw/journal.html




Download:《臺大東亞文化研究》徵稿啓事.pdf
      《臺大東亞文化研究》稿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