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多樣性與共通性的國際日本學──邁向大數據時代」國際學術研討會 徵稿公告
2021年03月15日 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多樣性與共通性的國際日本學──邁向大數據時代」
國際學術研討會 徵稿公告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贊助單位:東芝國際交流財團

時  間:2022年10月21-22日(五-六)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3F梁國樹會議廳(預定)


一、緣起與主旨

  近十年來數位的迅速發展已離不開人類生活,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又迫使人們加速適應數位教學、線上演講等遠距應用形式。國際日本學如何順應時代變化進一步延伸新的方向是身為日本研究者應深思的課題。本中心預計於2022年10月21-22日舉辦「多樣性與共通性的國際日本學──邁向大數據時代」國際學術研討會,深化人文與社會科學相互對話,於當前大數據時代背景下共同探討國際日本學研究之未來發展。

  本研討會除專題演講之外,設有專家學者及年輕世代研究者發表場次,敬邀長期以來深耕日本研究的學術先進夥伴,一同透過學術發表累積研究能量,共將學術成果回饋社會。同時歡迎全國有志日本研究之碩博士班研究生或博士後研究人員,把握學術交流機會,踴躍報名。


二、徵稿對象

  國內大專校院或研究單位之碩博士班生、博士後研究員及教師。


三、報名方式與截止日期

  一律採email報名。

  意者請於2022年5月25日(三) 前傳送附件報名表至 ntucjs@ntu.edu.tw

  ※預定5月下旬以email方式通知是否報名成功,請密切留意您的個人電子信箱


四、交稿相關規定

【交稿截止日】2022年9月5日(一)中午12:00

【交稿內容】繳交中日文摘要及全文(word檔及pdf檔)至ntucjs@ntu.edu.tw

【字數規定】摘要(中文及日文、500字以內),全文(日文6000-8000字內,含參考文獻)


五、發表語言

  以日文為主、中文為輔(中文發表者亦需繳交日文全文稿)


六、注意事項

  1. 依本校會計規定,發表者之所屬單位位於大台北地區以外者,得補助10/21(五)一晚住宿費及國內高鐵(台鐵)來回車資。
  2. 關於本次活動相關疑問請洽:
    聯絡人:林佳辰 助理
    E-mail:ntucjs@ntu.edu.tw
    Tel:02-3366-9678
    Address:(106-17)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台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詳情請見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