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心得分享
單位:臺灣大學文學院日本研究中心
2022跟著大師「走讀日本、接軌未來」精選課程 參加心得

分享人:周同學(臺大心理系)

非常感謝促成本次課程的所有相關人員!我很榮幸能被選上。在參加活動的過程中,流程都非常的流暢。接待我們的每一位校友、企業家、助理和日本人也都以非常友善、熱情且親切的態度來迎接我們,這樣的熱情是即使身處在寒冷的冬日也會覺得很溫暖的。 從物流企業的法律系校友、德光重人先生和日台交流協會新聞部長的身上,我一直看到台日關係之間的友好,也在每位講師身上,看到他們共同地對日本有一種無法言喻的親切感。這樣的親切感開啟了講師們接觸日本文化與日語的契機,也讓我萌生了想要學習日語,甚至雙主修日本語文學系的念頭。最後,我想感謝最重要的人們,也就是林主任、秦工作人員、林工作人員等日本研究中心的所有人,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如此用心地舉辦這次為期兩天的活動,能夠在段考完享受這樣文化的浸潤,讓我感受到東方文化之美,也得到心靈的昇華。感謝老師們如此用心地與有關企業和單位交涉,也感謝主任總能很完善地總結每位講師的話語,並很貼切地回應了講師的期待與同學們未能問完所有問題的遺憾。

 

分享人:黃同學(臺大日文系)

這次邀請到各領域的專家,讓我對各產業的運作有了更多的了解。除了各行業的知識以外,講者們的話語中流露著他們對台日交流的努力、對日本文化的興趣,這些心意不禁讓我很感動,原來有的時候一份單純的熱情也可以改變人生啊。感謝日本研究中心舉辦的活動,從講座到參觀都感受到其中的用心。也謝謝講者們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聽著這些有趣的經驗,還有同學們積極地參與,真心覺得有來這次的活動真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