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2022CTW物流論文獎」徵選辦法公布
2022年08月04日 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

  自2019年底至今,Covid-19蔓延全球,各行各業受創,而對物流業影響除了各國邊境封鎖致港口塞港、海運費率大幅上漲,又因物流中斷導致供應鏈斷鏈等問題之外,今年2月俄烏戰爭亦使得原來全球化的供應鏈系統發生斷裂情況,造成供應鏈轉向區域化、在地化、陣營化。

  在上述大環境的衝擊之下,迫使全球物流產業快速改變,也突顯了物流供應鏈的重要性,這都是值得探討的方向。而以早期傳統思維來看,”物流”屬較邊陲、不被受重視且較低階的行業,於近幾年突然成為國內外各大專校院的熱門學習領域,物流相關議題更逐漸受到全球關注。

  由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主辦的「CTW物流論文獎」徵選已持續辦理第9年。今年為因應後疫情時代,特別增加新研究領域【進入後疫情時代,物流業者可能面臨的新常態(new formal)樣貌與因應方式】,期待大家能有新的嘗試與創意,以新的角度去發現及研究和物流有關議題。

  「2022CTW物流論文獎」辦法即日起於網站公告,收件時間自本年度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一律採「郵寄報名」,以郵戳為憑。相關資訊請瀏覽https://www.ctwL.com.tw。歡迎對物流議題有興趣的朋友踴躍投稿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