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術論壇】第十二屆東亞人文學論壇「典範轉移-東亞文化的互動與整合」
2020年11月1日 日本研究中心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日  期:2020年11月20-21日(五、六)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演講廳

語  言:備有中、日、韓同步口譯

宗  旨:

  東亞位於歐亞大陸東邊,這個區域不僅在地理上,尤其在歷史與文化上長久以來就有緊密之聯繫,並且不斷吸收外來的養分,形成一自成系統的東亞文化圈。2009年初,本校及韓國漢陽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天津南開大學四地五校文學院院長,意識到創設長期性多方互訪之「東亞人文學論壇」,可以讓東亞地區之研究人員及成果,更廣、更深且更長久地相互切磋。同年 12 月,五方在韓國漢陽大學簽訂共同協議書,正式成立「東亞人文學論壇」,由各校輪流主辦,迄今已歷十一屆。2019年在漢陽大學的領隊會議中決議,同意香港理工大學自2020年起為第六個論壇成員。
  本論壇各成員校的研究者,以論壇為契機,每年齊聚一堂,共論人文話題,交流研究所得,既豐富了彼此的人文知識更增進了彼此的情誼。今年邁入第十二屆,輪由本校主辦。本屆論壇主題為「典範轉移-東亞文化的互動與整合」(Paradigm Shift: Interaction and Integration among East Asian Cultures)。



報名網址:請點選此處申請報名

報名期限:2020年11月15日(日)

備  註:議程請見報名網頁。

關於本次活動相關疑問請洽:
聯絡人:邱達維
E-mail:dtchiou@ntu.edu.tw
電話:02-3366-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