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TW物流論文獎 公開徵選 9/1起開始申請(9/30截止)
2017年6月28日 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2017 CTW物流論文獎 公開徵選 9/1起開始申請(9/30截止)

               

由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7CTW物流論文獎」,今日於網站上公布相關徵選辦法,歡迎各界對物流有興趣的朋友,屆時踴躍投稿參加。


物流活動扮演支撐所有行業產銷的重要角色,也串起國與國以及不同區域間和個人間貨物流通的網絡,其重要性牽動著國家整體經濟發展,也與市井小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台灣位居亞太經貿交通要衝,在製造、海空轉運、電信金融等方面具有絕佳的發展優勢,物流政策也成為多年來政府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點方向之一。


現任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仁安,本身在物流業界擁有43年的實務經歷;也曾在物流協會出任理事長,扮演產官學研間溝通的橋梁。黃仁安董事長表示,這幾年對於國內外物流業界透過購併所致的版圖重編、以及工業4.0甚至5.0對物流技術應用與革新的衝擊、還有人才的斷層等情形感觸甚深,期望藉由論文獎的辦理,鼓勵物流學術研究風氣,發掘優秀論文。特別是研究國外先進物流技術與管理模式,再回歸到實務界應用,帶動物流產業的進步與創新,促進物流現代化及效率化,達到產業升級的目的,這也是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從2014年起持續辦理CTW物流論文獎的主要宗旨。


黃仁安董事長也說道,過去幾年,也許是宣傳不夠,論文的收件量並不如預期。投稿人除了學校老師和學生,也有不少社會在職進修人士;投稿的主題則相當分散,以【物流自動化與流程改善】的主題佔較多數;有許多論文雖然看得出作者的用心,但因結論的力道不夠或與推論的連結較弱而未能脫穎獲選,甚為可惜。他衷心呼籲各界關心物流,鑽研物流的好朋友把握今年的機會,不吝拿出自己優秀的論文作品,踴躍投稿參加。


「2017CTW物流論文獎」收件時間自本年度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一律採「郵寄報名」,以郵戳為憑。詳細辦法請連結至:http://www.ctwl.com.tw/下載參閱。



關於本次活動相關疑問請洽:
聯絡人:助理 林佳辰
E-mail:ntucjs@ntu.edu.tw
Tel:02-3366-9678
Address:(106-17)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日本研究中心

附加檔案:

  徵選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