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關西大學‧臺灣大學研究生共同發表會即日起開始報名(2016/3/1截止)
2016年1月20日 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關西大學‧臺灣大學研究生共同發表會公告

一、主旨

  

      在全球化、區域化,東亞國際局勢快速變遷的時代,日本一直是我國經貿、文教、環保、救災、
   政治及外交上的好夥伴。為在臺灣及臺灣大學推動日本研究,提升日本研究之水準,臺灣大學文學院
   於2014年2月22日成立日本研究中心。中心自成立以來積極邀請海內外專家學者蒞臨講學,至今舉辦了
   多場學術講論會、研習營及研討會,獲得校內外多數師生熱烈的回響。
   (詳情請參閱中心網站http://cjs.ntu.edu.tw/)

     為促進東亞日本研究學術交流,建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對話機制,提升研究生的日本研究水平,
   日本研究中心在2015年3月27日(五)於臺灣大學與關西大學大學院東西學術研究所締結學術交流協議,
   並舉辦第一屆與關西大學大學院東西學術研究所研究生共同發表會,共計約30餘名師生參加,落實了
   雙方的學術交流。
  

     2016年4月23日(六),雙方將於日本關西大學舉行第二屆研究生共同發表會,臺大日本研究中心
   將提供發表者來回機票及三天兩夜住宿費用,歡迎本校在學之碩、博士班學生踴躍投稿。


二、招募對象及名額

   本校在學之碩、博士班學生,共計4名。



三、領域

   歡迎專長於日本之歷史、思想、語言、文學、藝術、音樂學、人類學、哲學、政治、經濟等相關領域之
   研究生報名參加。

四、會議使用語言

   中文、日文(以中文發表者,口頭報告用之簡報須含日文翻譯或日文說明)。


五、報名方式

   一律採書面報名,應繳資料如下:
   1.報名表(附件)
   2.指導教授推薦函
   3.前學期成績單
   4.參加意願確認書(位於本頁下方,請自行列印後簽署)
   5.出發日效期在6個月以上之護照影本

   意者請於截止日前郵寄(以郵戳為憑)或親送至日本研究中心。


六、截止日期

   報名截止:105年3月1日(二)。
   論文全稿(8000-10000字內)繳交截止:105年3月31日(四)。


七、 注意事項

    1.錄取名單將於3月上旬另行公佈,請密切留意您的個人電子信箱及日本研究中心網站
    (http://cjs.ntu.edu.tw/)。
   2.全程4月22日(五)至4月25日(一),本中心將提供日本來回機票與4月22、23日(五、六)
     兩晚住宿,其餘費用由學生自理。
   3.團體行動時須遵守安排之行程,不得脫隊,亦不得提前前往,或延遲歸國。
   4.歸國後須於5月底前繳交1500至2000字之心得報告。
   5.關於本次活動相關疑問請洽:
       聯絡人:助理 邱達維
       E-mail:ntucjs@ntu.edu.tw
       Tel:02-3366-2782
       Fax:02-3366-2785
       Address::(106-17)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日本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