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人文與社會科學對話的日本研究」全國研究生研習營學員招募
2014年10月14日 日本研究中心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日本研究中心

日  期:103年11月1日(星期六)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歷史系會議室(試人數調整場地)

議  程:全國研究生研習營

緣  起:在全球化、區域化,東亞國際局勢快速變遷的時代,日本一直是我國經貿、文教、環保、救災、政治及外交上的好夥伴。為在臺灣及臺灣大學推動日本研究,提升日本研究之水準,臺灣大學文學院於2014 年2月22日成立了日本研究中心。中心自成立以來積極邀請海內外專家學者蒞臨講學,至今舉辦了七場講論會,獲得校內外多數師生熱烈的回響。(詳請參閱中心網站

今天我們以更前瞻性的眼光、整合性的思考,繼續推動2014年「人文與社會科學對話的日本研究」全國研究生研習營,邀請海內外第一線的日本研究學者,針對法律、國際關係、口譯、經貿及災後重建政策等五門日本研究的相關課程,以進行師生深度的對話。本研習營具有跨領域的思維底蘊,目的在深化日本研究之內涵,遂行培育年輕日本研究人才之目標,並肩負提升台日教育、文化交流及研究價值的責任。


主  旨:本中心為促進東亞日本研究學術交流,建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對話機制,探索傳統與現代日本的歷史文化形態,加深國內各大學博、碩士班生對於日本研究的理解並汲取最新研究動態及成果,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蒞校上課,舉辦第一次全國研究生研習營。為求最佳學習效果,本研習營限 30 位名額(不限學校),以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意者請盡速上網報名。


招募對象:國內公私立大學有志從事日本研究的博、碩士班研究生皆可報名。

詳情請洽報名網址:申請報名

關於本次活動相關疑問請洽詢:(02) 3366-9678 助理 胡景雯

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網址:http://cjs.ntu.edu.tw